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拉林铁路开通运营 拉萨至林芝火车仅需3.5小时

2021年06月25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拉林铁路是西藏东南地区开通的首条铁路,最高运营时速160公里。投运后,拉萨到山南市、林芝市最短用时1小时10分、3小时29分。目前,川藏铁路已有约1/3的路段投运
6月21日,试运行的复兴号动车顺利抵达林芝火车站。西藏拉萨至林芝铁路将于6月25日开通运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同步投入运营。图/中新社记者 江飞波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6月25日,川藏铁路第二长路段拉萨至林芝段(下称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该线路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投运后,从拉萨到山南市、林芝市最短用时1小时10分、3小时29分。此系藏东南地区开通的首条铁路。

  开通初期,拉萨至林芝全段开行D字头列车三对,日喀则至林芝D字头列车一对;拉萨至林芝普速直达特快列车一对。12306售票系统显示,拉萨到林芝全段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票价分别为452元、206元、129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动车主力车种“复兴号”同步在拉林铁路投运。据国家铁路集团官方公众号“中国铁路”披露,将在拉林铁路运营的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编组为12辆,定员755人;该车装配的柴油机可满足海拔跨度5100米以内的运用需求,采用弥散和分布式相结合的方式连续供氧。至此,“复兴号”动车组共有13款车型落地投运,覆盖了中国大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