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芯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拟募资超35亿元

2021年06月29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三年,政府补助占龙芯利润总额的比例从2018年的86%降至2020年的30%;龙芯与上海芯联芯围绕MIPS技术授权的纠纷尚未解决,或为潜在经营风险
6月28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已于当天受理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图为国产芯片龙芯3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浦隽 记者 张而弛)公司成立11年之后,国产芯片厂商龙芯计划登陆资本市场。6月28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已于当天受理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龙芯”)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招股书显示,龙芯计划发行不超过4100万新股,拟募资35.12亿元,用于研发更先进制程的CPU(中央处理器)芯片、高性能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和补充流动资金,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2020年12月28日,证监会北京监管局披露,龙芯与中信证券于当年12月签署科创板上市辅导协议,启动上市进程(详见财新网报道“国产CPU龙芯拟冲刺科创板 “独特”生态下市场空间几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