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联:“十四五”用电量年均增速超4.8% 电力供应压力增大

2021年07月1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预测增速较“十三五”略低0.9个百分点;未来五年,电力负荷峰谷差将增大,电力供应压力增大
2021年6月9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下各镇,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工人顶着烈日在进行电网改造施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十四五”期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年均增速预计超过4.8%。中国电力联合会(下称“中电联”)7月8日发布的《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21》作出了上述预测。

  这一年均增速预测值较“十三五”略低0.9个百分点。中电联称,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虽然“十四五”传统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增速将下降,但高新技术及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将成为用电增长的主动力,新型城镇化建设也将推动电力需求刚性增长,2025年底,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将达9.5万亿千瓦时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