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斥资百亿造新船 船公司开启扩运力“竞赛”

2021年07月15日 2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集装箱海运持续繁荣之下,全球航运公司都在加紧建造新船,上半年中韩船厂共接获集装箱船舶订单超250艘
据公告,中远海控将新订造6艘1.4万箱型及4艘1.6万箱型集装箱船舶,协议总价14.96 亿美元,折合约人民币96.7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航运央企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01919.HK,中远海控)斥资百亿订造10艘超大型集装箱船,扩充船队规模。7月15日晚,中远海运控公告了上述信息。

  据公告,中远海控将新订造6艘1.4万箱型及4艘1.6万箱型集装箱船舶,协议总价14.96 亿美元,折合约人民币96.7亿元。

  中远海控将在同属中远海运集团的关联船厂订造该些新船。据公告,1.4万箱型和1.6万箱型船单船造价分别为1.46亿美元和1.55亿美元,折合约人民币9.44亿元和10.02亿元,全部采用传统燃料加脱硫塔的技术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