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大增11.8% 下半年压产任务艰巨

2021年07月16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旺盛的需求带动下,粗钢产量大幅上升,这不仅为行业减排带来了巨大压力,也使得钢材价格居高不下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数据,今年前6个月全国粗钢产量5.6亿吨,同比增长11.8%。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受强劲需求拉动,上半年全国粗钢产量同比大增,这一增速超越了过去五年同期的最高增速。这也给面临碳减排压力的钢铁行业带来困扰,下半年压产任务愈发艰巨。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数据,今年前6个月全国粗钢产量5.6亿吨同比增长11.8%。2016-2020年的上半年,中国粗钢产量分别为4亿、4.2亿、4.51亿、4.92亿、4.99亿吨,同比增速分别为负1.1%、4.6%、6%、9.9%、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