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推出全球首个碳边境关税 对中国影响几何?

2021年07月16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初步将针对钢铁、水泥、化肥、铝和发电等进口商品征收;2023年开始逐步实施,2026年正式征税;将对中国出口产品产生一定影响
当地时间7月14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公布碳边境关税政策提案,宣布将逐步推进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初步针对钢铁、水泥、化肥、铝和发电等进口商品征收碳边境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卢羽桐 陈雪婉 实习记者 张安怡)欧盟将推出全球首个碳边境关税,未来将对中国出口产品产生一定影响。

  当地时间7月14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公布碳边境关税政策提案,宣布将逐步推进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初步针对钢铁、水泥、化肥、铝和发电等进口商品征收碳边境关税。

  该提案的出台是为了推进欧盟实现到2030年降低碳排放量的目标,即在1990年碳排放的水平上下降55%,并保护本地工业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