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重整追踪:逾300亿元理财产品债权处置难题

2021年07月16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航理财产品债权申报规模逾300亿元,涉及债权人约6万之多,如何兼顾内部员工与外部投资者、个人债权与机构债权的利益?
财新记者获悉,海航理财产品债权申报规模逾300亿元,涉及人数约有6万之多,其中近一半投资者为“海航系”内部员工。对于这6万人而言,个人理财被划入哪类债权,将直接影响其最终偿付率高低。图为海南航空集团总部办公楼海航大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 于宁)“海航系”重整开局已四月有余,相比旗下三家上市公司,集团重整进展缓慢,主要原因在于债务庞杂。与海航集团合并重整的320家公司中,还囊括了海航旗下多家P2P平台。购买这些平台产品未获兑付的理财债权盘子小,但人数众多、占重整方案投票权重大,如何公平妥当的予以处置化解,成为卡住海航集团重整的一道关卡。

  财新记者获悉,海航理财产品债权申报规模逾300亿元,涉及人数约有6万之多,其中近约2.3万为“海航系”内部员工。对于这6万人而言,个人理财被划入哪类债权,将直接影响其最终偿付率高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