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立信二季度收入微降 预计在华份额将显著下滑

2021年07月16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地缘政治局势影响,爱立信在华份额预计显著下滑,但其全球市场份额有望上升
7月16日,爱立信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当季中国大陆销售额同比下降超六成,拉低整体收入同比下降1%。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非中国市场收入增长未能抵消在华收入下滑,瑞典设备商爱立信二季度收入微降。地缘政治风险之下,公司还预计其在华份额将显著下滑。7月16日,爱立信(NASDAQ.ERIC)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当季中国大陆销售额同比下降超六成,拉低整体收入同比下降1%。

  爱立信在华收入下滑主要受中国运营商招标节奏影响。2020年上半年,爱立信在中国三大运营商5G无线设备二期招标中斩获份额,在华收入增长(详见《爱立信二季度净销售额微增 中国5G合同毛利率为负》)而2021年,受中国广电作为第四家运营商新晋加入5G建网影响,第三期招标迟迟未启动,导致爱立信当季在华收入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