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多地用电负荷创新高 部分地区尖峰电价上浮

2021年07月19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日用电量在7月14日刷新了历史纪录,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多地区探索上浮尖峰电价,通过价格杠杆引导电力用户错峰用电
2021年7月13日,江苏镇江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监屏、24小时抢修、24小时待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电网安全稳定,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赵煊 罗国平)随着各地气温持续攀升,多地迎来用电高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7月18日披露,全国日用电量在7月14日刷新了历史纪录,达到271.87亿千瓦时,较去年夏季的最高值增幅超过了10%。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朱伟江称,天气因素叠加经济快速发展,使7月中旬以来用电负荷明显上升。

  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5.9%,工业生产稳定增长。国家气候中心7月3日披露的数据还显示,今年盛夏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偏高值,新疆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将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