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逾20家企业为河南捐款捐物 捐赠金额超10亿元

2021年07月21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物资驰援河南,企业投入救援接力,不少企业除了捐赠现金,还捐赠了较为紧缺的抗洪、食品物资
7月21日11时至12时,河南郑州,航拍降雨暂停的部分路段。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若曦 记者 钱童)河南暴雨救灾仍在继续,各地物资驰援河南。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受强降雨影响,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市内交通中断,多处小区停水停电。截至7月21日早7时,全市受灾人口3.6万人,紧急转移近20万人。为应对暴雨内涝及次生灾害,企业界或捐款捐物,或积极提供相关资讯服务,投入救援接力。

  据财新统计,截至21日下午2时,宣布捐款的企业逾20家,金额超10亿元。企业多通过公益基金会捐赠现金,其中,阿里巴巴捐助1.5亿元,腾讯蚂蚁集团字节跳动美团拼多多滴滴各捐款1亿元,百度捐助9000万元,小米OPPOvivo快手万科联想集团各捐助5000万,360集团周鸿祎联合捐赠4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