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在建煤化工项目停工 多地项目收紧

2021年07月21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初,因能耗指标未落实,计划投资千亿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被叫停;“双碳”目标下,陕西、内蒙等能源大省的煤化工产能增量受限
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神工业区,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262亿元,最初预计2025年底全部完工。该项目为煤炭分质利用项目,由陕煤集团投资,具体建设运营由其全资子公司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图/财新记者 白宇洁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全球最大在建煤化工项目,今年7月初全面停工。

  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神工业区,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1262亿元,最初预计2025年底全部完工。该项目为煤炭分质利用项目,由陕煤集团投资,具体建设运营由其全资子公司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实施。

  今年6月下旬,榆林市政府要求该项目临时停工。7月2日,该项目施工现场全面停工,至今尚未复工。

  该项目正在建设的一期、二期工程,截止目前已经累计投资200多亿元。2019年,一期一阶段180万吨/年的煤制乙二醇项目和二期一阶段120万吨/年粉煤热解项目陆续动工。陕煤集团一位内部人士介绍,这两个项目建设均已接近尾声,按照此前的进度,都将在2021年内完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