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型储能指导意见出炉 突出强调储能安全

2021年07月24日 2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对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正式文件突出强调储能安全,推动建立安全技术标准及管理体系
新型储能是指,除抽水蓄能外的新型电储能技术,包括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熔融盐储能等。图为江苏镇江五峰山储能电站。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中国拟推进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7月23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

  新型储能是指,除抽水蓄能外的新型电储能技术,包括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熔融盐储能等。

  今年4月21日,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就此文件公开征求意见。(详见财新网《新型储能发展征求意见稿出台 计划2025年装机超30GW》)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