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音乐遭反垄断罚款 网络音乐独家版权时代结束

2021年07月24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通过整合三大音乐平台形成了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的腾讯音乐集团,收购交易未申报被罚50万元之外30日内所有独家版权失效
7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依法对腾讯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这成为自《反垄断法》实施以来,监管部门对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采取必要措施恢复市场竞争状态的第一起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实习记者 张若曦)腾讯手握独家音乐版权的时代即将终结。7月24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依法对腾讯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这成为自《反垄断法》实施以来,监管部门对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采取必要措施恢复市场竞争状态的第一起案件。

  据行政处罚书,腾讯被处罚的实体是注册在开曼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被罚的原因是其2016年7月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2021年1月,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对此进行立案调查。腾讯在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后没有提出陈述、申辩或要求听证。历时半年,此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