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联:今年全社会用电量或增10%-11%

2021年07月25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数值较中电联年初预测值提升了四个百分点;中电联称,今年以来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外贸出口高速增长,拉动电力消费需求超预期增长
2021年7月23日,在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叶山林场,义安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山区供电线路进行加固维修,在台风“烟花”到来前消除供电线路隐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预计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10%-11%,若今年冬季出现长时段大范围寒潮天气,则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或将突破11%。

  7月23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提及这一预测。

  这一数值较中电联年初预测值提升了四个百分点。中电联称,今年以来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外贸出口高速增长,拉动电力消费需求超预期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3.9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16.2%。中电联电力统计与数据中心主任王益烜在报告发布会上提及,预计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前高后稳,下半年同比增长6%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