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8000万人使用抖音特效 人脸数据如何采集保护?

2021年07月28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上半年,抖音有超过8000万用户使用特效。相关负责人称,用于训练算法的数据不会从用户上传的视频里采集
7月28日下午,抖音联合火山引擎举办特效技术开放日,现场公布数据显示,抖音平台平均每五个投稿就有一个使用了特效,2021年上半年有超过8000万用户首次在投稿中使用特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月活六亿的抖音多使用特效,数据隐私保护引发关注。7月28日下午,抖音联合火山引擎举办特效技术开放日,现场公布数据显示,抖音平台平均每五个投稿就有一个使用了特效,2021年上半年有超过8000万用户首次在投稿中使用特效。

  特效是抖音的一项重要功能,用户上传自制视频时,可以在其中增添视觉效果,比如,部分特效可以把人的头部换成动物,或者为自己戴上传统戏曲头面。用户使用特效,需要将其中的贴纸和素材,匹配到手机摄像头拍出的真实影像上,涉及面部的特效,需要识别出人脸并定位人脸关键点,再使用CG渲染技术完成素材贴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