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易云音乐通过港交所聆讯 一季度亏2.84亿元

2021年08月01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腾讯音乐遭遇反垄断处罚,在线音乐行业“独家版权”时代将终结,连续亏损三年的网易云音乐此时冲刺IPO
网易云音乐5月26日提交招股书,最新招股书更新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状况:营收14.91亿元,同比增长74.59%,调整后的净亏损额为2.84亿元,同比收窄44.09%。

  【财新网】(记者 关聪)在线音乐行业迎来调整之时,网易云音乐IPO有了新进展。 8月1日,港交所通过网易云音乐上市聆讯。

  网易云音乐5月26日提交招股书,最新招股书更新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状况:营收14.91亿元,同比增长74.59%,调整后的净亏损额为2.84亿元,同比收窄44.09%。 目前公司的两大收入来源分别是在线音乐服务、社交娱乐服务及其他。

  在线音乐服务一季度创收7.6亿元,同比增长52.3%,其中包括会员订阅和广告,分别贡献营收5.14亿元、1.22亿元。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网易云音乐在线音乐服务月活用户数1.831亿人,同比增长1300万人,同期付费用户数达2430万人,同比增加91.34%。但在线音乐服务的用户付费能力在下降,一季度末每月每付费用户收入为7.1元,而上年同期为9.1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