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加强 “反垄断”执法力度

2021年08月12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强和改进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及时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纲要》要求加强和改进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及时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反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成为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之一。8月1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下称“《纲要》”),其中首次使用“反垄断”一词,并专立一节,目标打造“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纲要》要求加强和改进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及时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