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在家“刷酸治疗”有风险 药监局发文提示并规范

2021年08月12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药监局提出“刷酸治疗”应在有医疗资质的机构进行,且化妆品不可用“换肤”宣传
“刷酸”指“将化学制剂涂在皮肤表面,导致皮肤可控的损伤后促进新的皮肤再生”这一过程。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嫣然)护肤潮流“刷酸”引发药监局注意,提示不良反应风险。8月11日,中国药监局官网发文对“刷酸”带来的皮肤不良反应做出提示,提出“刷酸治疗”需在具有医疗资质的医院或诊所,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刷酸”指“将化学制剂涂在皮肤表面,导致皮肤可控的损伤后促进新的皮肤再生”这一过程。行业研究机构美业颜究院《2021“刷酸”护肤消费新风向》报告显示,在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一年间,刷酸护肤市场规模将近9亿元,线上月均销售额增长率约为13%。2021年1至5月,“刷酸”在护肤市场高增长概念中排行第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