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产销两旺 钢企上半年盈利大幅增长;全球400艘船排队等待入港

2021年08月14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油气管道数据将实现“全国一张网”;上海环交所解释近期全国碳市场交易量偏低原因;新潮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倍
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晚,A股27家钢铁类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全部预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全球400艘船排队等待入港

  根据物流巨头德迅物流的Seaexplore大数据平台最新显示,近期港口装卸货因为台风风暴、港口大雾及疫情等种种原因,全球主要航运公司有超过392艘船舶在港口外排队等待靠泊,各大洲的许多港口都面临运营中断。

  油气管道数据将实现“全国一张网”

  国家能源局8月13日消息,到2023年我国油气管道数据将实现“全国一张网”。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召开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油气管道行业试点启动会在国家管网集团总部召开。本次会议上,国家管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油气管道行业试点建设方案,并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我国运营管道里程最长、资产规模最大的油气管网基础设施运营企业,国家管网集团将联合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在有关部委指导下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油气管道行业试点示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