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欲退出石油业务

2021年08月16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旗下石油板块利润贡献约占10%;为了向低碳清洁转型,必和必拓将出售石油业务,集中布局矿产资源品
必和必拓表示,公司正在重新评估石油业务在必和必拓投资组合中的地位,以及长期战略契合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煊)国际铁矿石巨头必和必拓(NYSE:BHP)加速转型,加快退出化石燃料的步伐。

  8月16日,必和必拓公告称,公司正与澳大利亚独立油气生产商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 Ltd.ASX:WPL)谈判,将以换股方式出售石油资产。伍德赛德同日公告称,伍德赛德将向必和必拓发行股票,以收购必和必拓整个石油业务,谈判尚在进行中。

  必和必拓表示,公司正在重新评估石油业务在必和必拓投资组合中的地位,以及长期战略契合度。与伍德赛德的交易是正在评估的多个选择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