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车主事故身亡 自动驾驶再陷争议

2021年08月17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汽车进入智能网联时代,厂家需要像金融公司做投资者教育一样,向用户普及系统的能力边界
“自动驾驶”是俗称,业内通常称作辅助驾驶,强调司机为主、系统为辅,各家又有不同命名。蔚来汽车的辅助驾驶系统整体命名为NIO Pilot,NOP是高速道路场景下一项子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31岁的餐饮创业者林先生是蔚来汽车ES8的车主。8月12日下午,在沈海高速福建省涵江段,林先生因座驾与前方施工车辆相撞不幸去世。一段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事故车辆左前侧、车顶严重变形,一辆黄色工程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雪糕筒散落一地。

  8月14日,林先生亲友在一个公众号发布讣告并特别强调,事故发生时,ES8的“自动驾驶功能”处于开启状态。他的一名朋友告诉财新记者,当时车辆速度超过110公里/小时,现场没有发现刹车痕迹;目前还无法确认林先生当时的精神状态。交警部门确定他当时没有酒驾或毒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