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股票再遭机构减持8.6% 多空分歧加剧

2021年08月18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瓴资本大幅增持阿里,大幅减持拼多多,小幅减持京东
作为目前美股市值最高中概股互联网公司,机构投资者对阿里的调仓一定程度上体现近期中概股监管风暴下的市场情绪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中国互联网监管趋紧,代表股票阿里巴巴遭机构减持。美东时间8月16日,根据披露,截至6月30日,机构投资者共持有阿里24.3%的股份,相比一季度末的总持股比例下降8.6%,持有阿里机构投资者数量为1796家,数量环比下降1.6%。

  从机构持股比例上,二季度机构持仓环比下降的幅度是一季度的两倍。2020年末,机构共持有37.4%的股份,这一比例在一季度末是32.8%,环比降幅为12.4%。二季度,这一占比进一步下降8.6%至24.3%,环比降幅为2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