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七个月仅出让1宗商服用地 珠海横琴暂停土地供应

2021年08月1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珠海横琴新区将成立一个全新的管委会,管理团队将由澳门与珠海两地共同派出
2021年前七个月,横琴新区仅供应1宗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珠海横琴新区的土地供应与出让工作几乎按下“暂停键”。图为开发建设中珠海横琴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博 实习记者 周丛浩)2021年年初至今,珠海横琴新区的土地供应与出让工作几乎按下“暂停键”。珠海中原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信息显示,2021年前七个月,横琴新区仅供应1宗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底价获得。

  一名港股上市房企珠海区域投拓人士告诉财新,珠海横琴岛与十字门北片区、保税区等是一体化区域。实际上,前七个月,横琴岛并未实现供地。

  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官网土地出让信息显示,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横琴新区及一体化区域每年分别成交地块22宗、8宗、5宗,对应出让的土地面积分别为102.08万、125.37万、35.00万平方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