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河北高阳天然气爆炸 系施工打穿燃气管道所致

发布于 2021年08月18日 22:34   更新于 2021年08月19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村“煤改气”安全隐患亟待关注;存在燃气公司对燃气报警器重视不足、安全巡检缺位,用户安全意识薄弱、私自违规接驳管道等问题
2021年8月18日,河北保定,当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排查村内燃气设施。8月17日晚间,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17日13时05分许,该县锦华街道办事处岳家佐村发生一起天然气泄漏爆燃事件,致1死4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安怡 记者 罗国平)河北农村的煤改气工程出现燃气泄漏爆炸事故。

  8月17日13时05分许,河北保定市高阳县锦华街道办事处岳家佐村发生天然气泄漏爆燃事件,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不同程度受伤,暂无生命危险。8月18日,保定市高阳县人民政府官方公众号发布上述事故通报。

  另据中新网8月18日报道,高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薛永刚称,该燃气管道是2019年农村煤改气工程,正准备聘请第三方进行最后验收备案。此次事件涉及的岳家佐村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燃气管道已通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