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航权再起争端:中国航司4个赴美航班客座率被减6成

2021年08月19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要求中国4家航司运营的4个赴美航班客座率不超过40%,这将导致载客人数大减6成,使目前本已困难的赴美留学路雪上加霜
8月18日,美国交通部再提对等原则,要求限制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厦门航空4家中国航司在中国至美国方向航段上的4个航班客座率不超40%,为期一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国留学生赴美需求随着开学季到来集中爆发,导致上海浦东机场近期出现千米长的候机队伍,10万机票价也重现市场。而随着美国对中国航司客座率的限制,这些留学生的赴美之路恐将更加艰难。

  8月18日,美国交通部再提对等原则,要求限制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4家中国航司在中国至美国方向航段上的4个航班客座率不超40%,为期一周。这意味着,这些赴美航班的可载客人数将大降6成。

  美国称,此次限制赴美航班客座率是针对中国对美联航运营限制的反制。8月6日,美联航被中国民航局告知,其7月21日自旧金山至上海的UA857航班有5位乘客在抵达后确诊新冠阳性,从而触发了熔断机制。美联航被要求三个“处罚”选其一:取消该航班运营两周、航班不载客只可载货、限制该航班4周载客率不超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