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要求网约车平台设定司机抽成上限

发布于 2021年08月18日 20:56   更新于 2021年08月19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推动保护劳动者权益的同时,划定抽成上限或将进一步增加网约车平台盈利的难度,滴滴盘前短线跳水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李华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平台企业的经营行为,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交通部督促平台落地网约车司机权益保护,要求网约车设定抽成上限。8月18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李华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平台企业的经营行为,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设定抽成比例上限,督促平台规范用工、更多采用劳动合同制用工方式,合理确定驾驶员劳动报酬标准,并向社会公布。

  李华强是在当天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作出上述表述,该场发布会主要围绕日前发布的《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召开。据李华强介绍,针对个别网约车平台抽成高、随意调价,诱使驾驶员超时劳动、疲劳驾驶等问题,交通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动《指导意见》各项举措落地实施,保障网约车驾驶员等群体的劳动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