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周票房仅3亿元 迪士尼《夏日友晴天》不及预期

2021年08月23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片荒导致票房低迷,多部主力新片在疫情影响下撤档,市场只能靠老片苦撑
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33周(8月16日一8月22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3.17亿元,环比降36.85%,连续三周出现回落,录得五月以来的单周票房最低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两成影院停工,暑期档再现冷门周末,单日票房未突破7000万元,全周无一日票房破亿元。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33周(8月16日一8月22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3.17亿元,环比降36.85%,连续三周出现回落,录得五月以来的单周票房最低值。

  在本轮疫情影响之下,影院经营仍需遵守防疫要求,部分省市暂停营业的影院尚未恢复开放。灯塔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全国营业影院总数8559家,营业率79.1%。开门影院仅比上周新增112家。河北、河南、江苏、陕西影院营业率不足五成,其中河南省仅有21家影院营业。近两周,全国放映总场次徘徊在180万场上下,相较于7月平均水平下降近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