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客流量回升 国铁集团上半年同比减亏近五成

2021年08月31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客运回暖,京沪高铁、广深铁路业绩皆涨,2021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经营状况同比好转,但仍净亏损507亿元;负债规模和负债率有所增长,疫情反复影响客流恢复进度
2021年8月28日,江西南昌西站,旅客在站台上排队候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新冠疫情总体可控背景下,2021年上半年铁路客运市场有所回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经营状况同比有所好转,不过与疫前水平仍有不小的差距。

  8月31日,国铁集团对外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1-6月,实现营业收入5127.59亿元,同比增加23.67%;同期净亏损507.37亿元,同比减亏46.9%,而去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冲击巨亏约955亿元。

  在国铁集团今年上半年总营收中,客运收入1562.3亿元,同比增长66.8%;货运收入2137.7亿元,同比增长13.9%。对照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上半年,国铁集团本期营收仍然减少2.92%,期内净亏损额扩大了246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