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中车上半年净利增8% 铁路装备收入下滑

2021年08月27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收窄背景下,作为中车传统主业的铁路装备营收下滑,风电、城轨业务是主要的业绩增长来源
8月27日晚间,中国中车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1-6月,其实现营业收入954.64亿元,同比增长6.78%;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89亿元,同比增加8.02%。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全球最大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中国中车(601766.SH /01766.HK)上半年利润微增。但在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收窄背景下,其传统主业铁路装备营收下滑,风电、城轨业务成主要业绩增长来源。

  8月27日晚间,中国中车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1-6月,其实现营业收入954.64亿元,同比增长6.78%;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89亿元,同比增加8.02%。尽管营收、利润皆同比上升,但较疫情前的2019年仍低0.71%、16.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