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第二批集中供地挂牌 43宗地起拍价共1359亿元

2021年08月31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规自委称,要合理确定土地溢价,通过控房价、限地价,为企业预留合理利润空间
根据挂牌信息,43宗土地中,有20宗位于北京中心城六区,其余23宗均位于昌平、顺义、平谷等区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8月30日夜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下称北京规自委)挂牌第二批“两集中”土地出让公告。此次供地共涉及43宗土地,总土地面积约245公顷,除一宗招标项目,总起始价约1359亿元。

  根据挂牌信息,43宗土地中,有20宗位于北京中心城六区,其余23宗均位于昌平、顺义、平谷等区域。

  整体来看,北京第二批次集中供地的土地宗数、面积均大于第一轮,但位置稍逊于首批土地。据财新记者统计,这批土地中,位于中心城六区的土地面积占比约为39%,而首批集中供地中,该比例为44%。

  在首轮集中供地中,不少城市集中推出优质地块来吸引房企参与,北京亦不例外。据贝壳研究院统计,北京首轮集中出让的土地规划建筑面积中,位于朝阳区的占比达25%;而过去五年,北京每年出让的土地规划建筑面积中,朝阳区的面积占比均未超过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