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类违规失德艺人被禁 偶像养成类综艺全停

2021年09月02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电总局要求节目要严格把握演员和嘉宾选用、表演风格、服饰妆容等,杜绝“娘炮”等畸形审美
广电总局此次通知中对违法失德艺人的界定更为详细,直接明确三大类艺人“坚决不用”:一是政治立场不正确、与党和国家离心离德人员;二是违反法律法规、冲击社会公平正义底线的人员;三是违背公序良俗、言行失德失范的人员。图为吴亦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若曦 记者 关聪)主管部门全方位整顿娱乐圈乱象。9月2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封杀”艺人给出了更明确的指引,偶像养成类综艺、选秀节目将被进一步限制。

  近期,多名演艺界从业人员爆出丑闻,从私德问题到违法违规程度不等,震动娱乐圈内外。郑爽、吴亦凡、张哲瀚、霍尊等艺人作品已被大部分网络平台下架,部分上述艺人曾参演的影视作品也将其除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