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百度代理强推信息流 和搜索广告捆绑销售

2017年09月25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广告主开户或续费时,必须为搜索和信息流两种服务同时充值。百度代理人士称捆绑销售系总部要求,百度回应表示,从未下达捆绑销售的要求,且已持续查处相关案例
百度在内部为信息流业务制定了全年目标,要在2017年实现与今日头条和腾讯三分国内信息流市场。财新图库 马敏慧/摄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王东(化名)的公司已经在百度上做了四五年的广告,但今年6月的一个电话,却让他愤怒不已。在电话中,负责他们公司的销售告诉他,下次往百度账户充值时,必须分1000元去做信息流广告,否则就不能续费,在充值后,这1000元也只能花在信息流广告上,不能转做其他用途。

  “我当时就感到不满了,因为之前没有做过信息流广告,这等于是强买强卖,强迫我花1000元去买一个没有用的产品。”几个月后,王东向财新记者回忆起这一幕时仍感到愤怒。他告诉财新记者,自己公司做的是工业级产品,只要客户在搜索时找到就好,根本不适合做面向消费者的信息流广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