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大连一住户家中爆燃致8死5伤;甘肃电投原董事长李宁平被诉 原班子几近全军覆没

2021年09月12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8个月中国外贸增速创10年新高;山西对运行满30年的城镇燃气管网强制更新;新能源汽车占比提升 缺芯或影响“金九银十”
2021年9月11日,大连普兰店一住户家中发生爆炸,实拍发生爆炸的小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甘肃电投原董事长李宁平被诉 原班子几近全军覆没

  财新网9月11日报道,甘肃省检察院9月10日发布消息,甘肃电投(000791.SZ)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平(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甘肃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银市检察院向白银市中院提起公诉。而包括李宁平在内,甘肃电投原领导班子已有五名高管被查。

  检方指控,李宁平在担任武威市长,武威地委秘书长,甘肃电投党委书记、副经理、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款项结算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身为国有公司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