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云南落实能耗“双控” 电解铝限产30%至年底

2021年09月13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云南能耗强度与消费总量控制均为一级预警,能耗“双控”形势严峻;今年5月10日以来,云南电解铝企业已经限产超25%至今
云南省发改委9月11日印发《关于坚决做好能耗双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要持续做好绿色铝行业生产管控,确保绿色铝企业9—12月份月均产量不高于8月份产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云南省电解铝企业需限产30%,执行期限从9月至年底。

  云南省发改委9月11日印发《关于坚决做好能耗双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要求,要持续做好绿色铝行业生产管控,确保绿色铝企业9—12月份月均产量不高于8月份产量。

  8月云南电解铝企业产量大幅下降。昆明电力交易中心9月10日发布的月报,8月份,云南省内重点用电行业开工率为56.41%,同比下降14.33个百分点。其中,电解铝开工率为70.57%,同比大降2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4.78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依据《通知》要求,年底前,云南电解铝企业的产量需要压减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