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饮食业扩张 香港核心区商铺空置率轻微回落

2021年09月14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赖游客生意的尖沙咀、铜锣湾区的商铺空置率依然处于高位,分别录得16.8%及13.4%
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分析员陈浩璋9月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本地新冠疫情缓和、堂食限制放宽,饮食业近月积极扩充,加上电子消费券的刺激,带动核心商区的街铺空置率回落。图为香港旺角街头。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商铺租赁市场回暖。受益于新冠疫情缓和以及电子消费券的推行,本地餐饮业积极扩张,带动多个核心区商铺空置率出现小幅回落。

  地产中介美联工商铺(00459.HK)9月13日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铜锣湾、尖沙咀、中环、旺角四大商铺核心区的空置率录得10.9%,较今年第一季度的11.5%下降0.6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回落1.6个百分点。

  美联工商铺在今年7至8月对四个核心区共7536间商铺进行统计,共录得824间空置商铺,较今年第一季度减少43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0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