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香港商铺租金今年涨幅将放缓至5%

2013年05月20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访港一日游日渐普遍;沙田及屯门等新兴购物点受零售商青睐;黄金地段商铺租金过高,给要缩减成本的零售商带来沉重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根据仲量联行5月20日发布的香港零售业市场报告分析,尽管1、2月份零售业销售增长强劲,零售商在高租金压力下将继续审慎控制成本,因此预期2013年香港商铺租金整体涨幅将放缓至5%左右。

  2012年香港零售业增长显著放缓,由2011年创纪录的24.9%按年增幅下跌至2012年的9.8%,随后于2013年初有所回升。2013年1月至2月整体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8%,强劲表现主要因市场受惠于本地旺盛的消费力及农历年长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