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艾美疫苗再次递表港交所 IPO曾遭驳回

2021年09月14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艾美疫苗首次上市申请曾于7月15日被港交所驳回;其有4款在研新冠疫苗,其mRNA新冠疫苗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进入II期临床
近日,民营疫苗制造商艾美疫苗股份有限公司向香港交易所递交招股书,冲刺赴港上市。图/艾美疫苗网站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近日,民营疫苗制造商艾美疫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艾美疫苗)向香港交易所递交招股书,冲刺赴港上市。2个多月前,该公司首次递交上市申请被港交所驳回。

  据港交所披露,艾美疫苗于6月30日首次递交上市申请,7月15日申请被港交所驳回,后在网站上被公开“贴堂”,但港交所并未交待艾美疫苗IPO申请被驳回的原因。

  “贴堂”是港交所一项批评通报机制的俗称,即港交所将明确反对其上市申请的公司身份公之于众,以提升港股上市公司质量。根据规定,申请在港股上市的公司若递交上市申请后未能通过“三天初检”,或是通过初检但最终被上市审批部门驳回,保荐人和申请上市公司的名称都会被永久刊登在港交所的网站上。(详见财新网报道《艾美疫苗香港IPO申请遭驳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