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展锐:“缺芯”或在明年二三季度迎来拐点

2021年09月16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EO楚庆认为,随着部分企业在明年二季度将设计产能变成现实,全球芯片供应将出现拐点
9月16日,展锐CEO楚庆判断,随着前期投资的产能逐步落地,明年二三季度,行业或将迎来拐点,从缺货变为供应充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缺芯”问题已经困扰科技行业一年时间,展锐CEO楚庆判断,随着前期投资的产能逐步落地,明年二三季度,行业或将迎来拐点,从缺货变为供应充足。9月16日,楚庆在出席展锐生态峰会时做出这一判断。

  他表示,作为全球主要的手机芯片供应商之一,展锐已要求所有经营团队认真思考和提前布局,一旦芯片停止缺货,展锐的生存空间将会如何,以及生存策略是什么。另一方面,展锐也展开清淤行动,要求内部管理人员和外部代理商决不能囤货,已经查处多起代理商囤货事件,没收其代理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