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地因能耗双控限电限产 双控政策趋严

2021年09月18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临近三季度末,多地严控能耗,加码限电限产;严控能耗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多地能耗强度不降反升,包括云南和江苏等9个省份
临近三季度末,多地严控能耗,加码限电限产,双控政策趋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白宇洁)临近三季度末,多地严控能耗,加码限电限产,双控政策趋严。

  云南省内电解铝企业限产措施延续。神火股份(000933.SZ)9月17日公告,受能耗双控政策影响,子公司云南神火在产的75万吨产能继续限产,年初制定的80万吨经营计划不能完成,有序用电和产量减少,减产约20万吨,占年产能的11.8%。

  云南另一家电解铝企业云铝股份(000807.SZ)也于9月16日披露了能耗双控带来的限电限产影响,减少电解铝产能77万吨,占年产能的24.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