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能耗“双控”升级 大量高耗能企业停产

2021年09月23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绍兴纺织印染、化纤等高耗能企业受“双控”影响停产;温州、嘉兴要求工业企业错峰用电生产
绍兴市柯桥区是中国纺织印染重镇,约占全国产能30%左右,此次能耗“双控”升级背景下,行业整体受到冲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煊)浙江能耗“双控”升级,大量纺织印染、化纤等高耗能企业被紧急要求停产至月底。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工作人员9月22日向财新记者证实,该街道9月21日对辖区内高耗能企业发布了停产通知,持续时间从当晚起到9月30日,以印染、化纤企业为主,160余家受影响企业中,马鞍街道占八成左右。“主要是省里能耗‘双控’要求”,该工作人员说。

  绍兴市柯桥区是中国纺织印染重镇,约占全国产能30%左右,此次能耗“双控”升级背景下,行业整体受到冲击。柯桥区的马鞍街道通过降低供热负荷,要求用能企业逐步停产。

  两家柯桥区上市公司已经公布了停产的消息。功能性面料生产商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05155.SH)9月22日晚公告,浙江省近日对辖区内重点用能企业实行用电降负荷,对重点用能企业实施停产,预计将停产至9月30日,公司目前被迫停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