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自行车爆炸事故缘何频发?

2021年09月27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法改装,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停放、充电等行为加大了安全隐患;专家建议,亟需增强安全投入,提升安全标准
2021年9月22日,北京通州全面排查电动自行车室内充电隐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卢羽桐)电动自行车爆炸事故接连频发。

  9月23日16时许,北京西城右安门内大街,一电动自行车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并伴有爆炸声。消防车在4分钟后到达,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是近期北京发生的第二起电动自行车爆炸事故。9月20日凌晨,北京市通州区一小区发生电动自行车爆炸,酿成5人死亡惨剧。据相关部门初步判断,火灾原因为三层租户将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带回家中充电,电池发生爆炸起火。三层起火后迅速蔓延至四层阳台,并蹿至客厅及五层卧室。目前火灾肇事方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