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恒大与主教练卡纳瓦罗解约 球队及足校前途未卜

2021年09月29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俱乐部背负沉重的财务压力,日后若球队易手,亦在情理之中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8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卡纳瓦罗与广州队解约后现身接受采访。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见习记者 陈博 记者 王婧)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流动性危机爆发后,旗下广州足球俱乐部(下称“广州队”)前景黯淡。9月28日晚,广州队宣布,与意大利籍主教练法比奥·卡纳瓦罗解除合同。

  广州足球俱乐部由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更名而来,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一只劲旅,球迷仍然习惯称之为“广州恒大”。中国恒大是广州队的大股东,于2010年斥资1亿元买下球队全部股权。

  2014年至2015年,以及2017年至2021年,卡纳瓦罗两度出任广州队主教练。他曾是著名国际球星,2011年退役后转型教练。在球员时期,卡纳瓦罗司职后卫,是国家队和俱乐部的主力队员,曾获“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等多项国际足坛的最高个人荣誉。职业履历出众也意味着卡纳瓦罗执教薪资不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