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无人驾驶企业要赚钱吗?企业称别逼小学生养家糊口

2021年09月3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人驾驶的技术水平距离商用要求还有相当距离,此时强调是否赚钱并不利于行业发展
AutoX创立于2016年,主攻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是首批获得美国加州全无人测试牌照的中国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问自动驾驶企业‘赚不赚钱’就像问‘小学生赚不赚钱’,可能会逼他去麦当劳打工。”9月29日,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创始人肖健雄如此回应“自动驾驶企业是否在赚钱”的问题。

  肖健雄是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的世界智能驾驶论坛上作出这一表述。他认为,无人驾驶行业远未达到谈论赚钱的阶段,用人的一生来比喻,行业处于小学生阶段,而不是博士,此时如果“需要小学生来养家糊口”,并非是健康的心态。他直言,对不赚钱”感到自豪“,行业应该也以“快速赚钱为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