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 七宗地块终止出让

2021年10月09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第二批集中出让地块还剩20宗,总起价降至约423亿元
10月8日下午,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公告称,经出让人申请,终止位于上海郊区的七宗地块出让活动,终止原因为“需对上述地块规划建设条件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上海第二次集中供地在即。10月8日下午,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公告称,经出让人申请,终止位于上海郊区的七宗地块出让活动,终止原因为“需对上述地块规划建设条件作进一步调整优化”。

  接近上海土地市场人士称,上海第二批集中供地已开始缴纳土拍保证金,10月8日是缴费截止日。

  9月13日,上海公布第二批共27宗集中出让地块。此番7宗土地终止出让后,其余20宗继续挂牌,总起拍价从原来的574亿元降至约423亿元。由于撤回地块均位于远郊,纳入这轮集中供地的郊区地块数量大减。当前仅金山和奉贤区各出让1宗土地,崇明、松江、宝山三区均无供应。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告诉财新记者,上海一次性终止七块土地出让确实少见,除官宣原因,是否还有其他考虑不得而知,但市场降温信号明显。在国内其他几个城市,第二批集中供地行情普遍偏冷,上海也很难“独善其身”。房企有“三道红线”的压力,加之近期调控,资金面越发吃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