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G专利价格谈不拢 爱立信和苹果再次对簿公堂

2021年10月19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立信还曾起诉三星,起因也是专利许可报价问题
爱立信在起诉书中称,2020年底,爱立信开始就包括5G在内的新一轮专利许可颁发与苹果接触,双方谈判持续到2021年10月,期间,苹果坚持认为爱立信的专利许可颁发不符合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知航)苹果爱立信在就5G专利价格对薄公堂。近期,爱立信在美起诉将苹果,这是自2015年苹果起诉爱立信、爱立信反诉以来,双方再次发起诉讼。

  爱立信在起诉书中称,2020年底,爱立信开始就包括5G在内的新一轮专利许可颁发与苹果接触,双方谈判持续到2021年10月,期间,苹果坚持认为爱立信的专利许可颁发不符合公平、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

  爱立信指控,苹果要求检查爱立信的专利是否属于“关键专利”,“苹果知道,对爱立信拥有的数千项关键专利的侵权、重要性和有效性进行单独裁决,需要在世界各地的数十家法院花费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甚至数人的一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