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启动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专项调查

2021年10月22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研究干预煤价的具体举措,国家发改委已组织多方力量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及价格专项调查。受限价消息影响,动力煤期货夜盘连续三天暴跌
10月21日晚间,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已组织各地发展改革委、重点煤炭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用煤企业,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专项调查。以详细了解煤炭生产企业的成本、售价情况,贸易企业煤炭购进和销售价格,以及煤炭流通费用、用煤企业采购价格等相关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政策层持续释放煤价管控信号。10月21日晚间,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已组织各地发展改革委、重点煤炭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用煤企业,开展煤炭生产、流通成本和价格专项调查。以详细了解煤炭生产企业的成本、售价情况,贸易企业煤炭购进和销售价格,以及煤炭流通费用、用煤企业采购价格等相关情况。

  国家发改委称,上述调查是为加强煤炭市场价格监管,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的具体措施。此前的10月19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将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详见财新网《国家发改委明确将干预煤价 陕西榆林推限价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