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电脑业务受缺芯影响 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2021年10月22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扩产和在先进节点上加大研发投入,英特尔未来两三年毛利率将有所降低,预计2022年资本支出达250亿至280亿美元
英特尔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0亿美元,同比增长54%,每股收益1.71美元,同比增长59%,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1美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缺芯”影响电脑行业出货,英特尔受波及,PC芯片业务营收下滑。美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英特尔(NASDAQ:INTC)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收181亿美元,同比增长5%,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82.4亿美元。

  英特尔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0亿美元,同比增长54%,每股收益1.71美元,同比增长59%,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1美元。

  10月21日当日,英特尔股价上涨1.14%,收报56美元/股。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8.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