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人置业减持佳兆业境外债券 亏损逾4亿元

2021年10月22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逐步清退与其“好友”相关的投资
10月21日晚,华人置业公告减持记录。2021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公司在3日内于场外减持了3笔佳兆业美元债。华人置业实际最终控制人是香港富商刘銮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近期宣布拟私有化退市的华人置业(00127.HK,下称华置),正在逐步清退与其“好友”相关的投资,最新的减持对象是房企佳兆业(01683.HK)的美元债。

  华置主营证券投资和地产投资,实际最终控制人是香港富商刘銮雄。他是香港富豪私人群体“大D会”的“成员”,中国恒大(03333.HK)主席许家印也是“成员”之一,佳兆业是“大D会”当年的诸多投资标的之一。

  10月21日晚,华置公告减持记录。2021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公司在3日内于场外减持了3笔佳兆业美元债,合计债券本金为5200万美元。计入债券利息后,华置因此回款共约3789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