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家乐福和山姆会员店争夺供应商 “二选一”竞争开启

2021年10月25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员店的商品通常是特殊规格的包装,满足条件的供应商不多。一名供应商称,家乐福会员店的部分采购目录模仿了山姆,山姆因此向供应商施加压力。不过“二选一”行为是否违法,仍需进行一系列判定
家乐福已经向相关部门举报,并坚决反对商业领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反对以自身市场地位强迫商家“二选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 原瑞阳)在实体零售近期最为火热的仓储会员业态供应链竞争白热化。近日,家乐福在微博发声称,在旗下会员店开业的第一天,竞争对手施压供应商回购买空相关商品,使得不少消费者无法购买,还频繁接到品牌不再继续合作的消息。

  10月25日,家乐福中国回应财新记者称,“竞对”指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一名家乐福中国人士称,10月22日当天被扫货的主要是婴幼儿玩具品类。此前,家乐福会员店在自有品牌的产品开发上也遇到类似问题,在找厂商做定制时,对方称收到“二选一”要求。家乐福称从家乐福会员店筹建到开业,竞对持续向一些品牌施压,如果该品牌供货给家乐福会员店,就下架该品牌在竞对的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