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营收大涨近四成 原材料价格上涨致利润承压

2021年10月29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比亚迪提高外部电池供应价格,以缓解盈利压力
10月28日晚间,比亚迪公布业绩显示,2021年前三个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收1451.92亿元,同比增长38.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43亿元,同比下滑28.43%。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黄荣)因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2021年以来比亚迪(002594.SZ)营收规模迅速增加,但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净利润承压。

  10月28日晚间,比亚迪公布业绩显示,2021年前三个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收1451.92亿元,同比增长38.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43亿元,同比下滑28.43%。

  三季报没有解释利润下滑的原因。但从上半年表现来看,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已经显现。2021年前六个月,比亚迪营收为908.85亿元,同比增长50.22%;净利润11.74亿元,同比下滑29.41%。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上游原材料涨价和疫情常态化后医疗防护用品收入减少,是影响比亚迪业绩的两大主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